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开年第一跑!蚝乡湖青少年跑团践行“志愿护河+健身打卡”新方式

2021-02-24 来源:宝安日报

蚝乡湖青少年跑团意气风发,展示了沙井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面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文 通讯员 钟炜诗/图)日前,沙井街道蚝乡湖公园多了一群穿着红马甲奔跑的身影,原来是蚝乡湖青少年跑团在进行开年第一跑,50多名青少年义工迎着朝阳一边奔跑一边巡河,践行“志愿护河+健身打卡”这种新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蚝乡湖公园作为沙井街道新晋的“网红”公园,已经成为大批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但人流的剧增也增加了公园的环卫压力及安全隐患。为此,沙井街道团工委根据宝安区“青春社区”计划中关于组织团组织精准服务基层治理的要求,联合沙井中学等学校团委,组建了蚝乡湖青少年跑团。这支队伍将定期组织青少年义工环湖跑步健身,并且开展志愿护河行动,通过巡河捡垃圾、文明宣讲等多种形式,呼吁市民共同爱护公园环境卫生。

蚝乡湖青少年跑团负责人介绍,成立跑团的初衷一方面是希望在辖区青少年群体内掀起热爱运动的热潮,另外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加入护河志愿服务的元素,培养青少年的公益意识及家园情怀,促进身心健康成长。“蚝乡湖青少年跑团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成为公园里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该负责人说。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