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福海桥头“幸福公园”为居民增添幸福时光

2021-02-24 来源:宝安日报

公园里带有“福”字的建筑,散发喜气、福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蔡碧亿 谢文浩 文/图)春的脚步悄然而至,漫步福海街道桥和路,两侧绿树成荫,一串串火红的小灯笼传递出阵阵年味儿。记者获悉,春节期间,福海街道辖区桥头公园旧貌换新颜,不论是绿植、景观设计,还是功能区域划分都更加清新、时尚,五星级智能公厕增色添彩,一座颇具现代化、国际化的社区“幸福公园”呈现眼前,为当地居民驻留每一寸幸福时光。

打造“全龄友好”空间,不断提升幸福指数

社区公园是老百姓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此次升级改造的桥头幸福公园正位于桥和路南侧。远眺公园周边,交通环境优越,路网设施完善,公园周边一公里范围内竟有十个公交车站,且临近11号线地铁出入口。

“过去的公园只有几棵大榕树,文娱设施十分匮乏,居民出来聊天都得自带小凳子。”桥头公园的点滴变化,当地居民看在眼里,喜上眉梢,感慨最深。采访当天,市民王女士正带着孩子在公园内晒太阳,她满脸笑容,开心地告诉记者,公园内新设置了很多座椅,正适合孩子晒太阳。

公园的变化不止于此。记者获悉,此次桥头公园升级改造工程是福海街道“双宜小区”建设项目之一。该街道调研组前期调研发现,该公园服务半径辐射周边的四个超过两万人的社区,便有意将其设计成为“幸福家,家团圆”的主题公园,通过景观营造“小有所乐,青有所益,老有所趣”的生活休闲场景。

据了解,创新改造的桥头幸福公园在具体设计上采用了宝安四季公园的设计基本理念及手法,通过运用波浪铺装、弧形看台等元素,将内容变得丰富起来,也为行人提供停留的视线。坐墙和大台阶的多适应性设计,则为居民提供了更多嬉戏休息的可能性。

记者看到,此次桥头幸福公园升级改造部分包括一个硕大白色顶棚构建的庆典广场区,顶棚采用波浪、弧形等设计,已然与公园融为一体,景观别致,恢弘大气,可为居民跳舞、开展活动,提供一个遮风避雨的好空间。

“儿童友好”是福海街道一张独特的名片,新时代下,这张响亮名片也正由“儿童友好”向“全龄友好”不断转变,为此,桥头幸福公园改造中不仅设置了儿童、长者休闲区域,而且还开辟出一条长410米的蓝色塑胶跑道,供爱好运动的中青年竞走、跑步。

打造星级智能公厕,集现代国际范儿于一身

都市的街巷灯影婆娑,社区暖暖流淌着欢乐……

对于福海老百姓来说,惬意、美好的生活憧憬正在一点点实现。白天,居民漫步桥头幸福公园,不必担心日晒雨淋,因为新增特色澳洲火焰木、香樟、栾树、凤凰木、小叶紫薇等88棵乔木终将长成参天大树;夜幕降临,华灯初上,9000多平方米的公园灯火通明,无疑成为居民褪去一天繁琐的好去处。

游玩时,自有如厕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福海街道精心打造的首座星级智能公厕亦置身桥头幸福公园。“新晋网红”的头衔,吸引不少居民前往“打卡”。

记者看到,这一星级智能公厕“人文”“智慧”元素十足,包括男厕、女厕、家庭共享厕所以及两间母婴室。该建筑整体色调为白色,配以自动出水管及儿童洗手池,让人感到整洁、清爽、舒适;女厕配备两个智能坐厕和10多个蹲厕,只要有人进入,坐厕马桶便会进行自动打开、关闭桶盖等一系列“智能”程序,加之公厕配置一体式除臭、新风、冷气、负压排风系统,让这座新晋网红星级公厕颇具现代化、国际化体验,难怪大家闻讯而来,一饱眼福。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