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多部门联动深入推进反家暴工作

2021-02-2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 通讯员 文美珠)2月22日上午,航城街道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暨落实《深圳市宝安区家庭暴力预防救助和应急处置八条措施》推进会,推进航城的反家暴工作。航城街道、社区妇联及两级妇联工作人员、维权反家暴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司法所、派出所、维稳综治办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航城街道高度重视反家暴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深圳市宝安区家庭暴力预防救助和应急处置八条措施》,加强司法所、派出所、维稳综治办等部门联合协作,建立联动机制,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分工。此外,航城街道将反家暴工作纳入街道综治考核内容,并完善1个街道+9个社区的维权服务站点,实现两级心理咨询师全覆盖,配备专业维权妇干,联合社区律师为辖区居民提供维权服务。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精心打造“相约星期三”维权品牌服务,进企业、社区、学校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2019年以来,已服务个案咨询78件132人,开展讲座、宣讲活动共138场。航城妇联把妇女儿童维权作为深化妇联改革的着力点,培育“18个妇干+10个心理咨询师+2个婚调员+9个公益律师+28个社工”反家暴队伍,发挥不同角色在反家暴中的作用。

去年,航城街道妇联多次走访派出所、司法所、维稳综治办等部门,一同研究婚调系统和家事情感纠纷系统,利用部门之间信息互联互通的便利,协同处理案件,做到案例有“留痕”有“跟踪”。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