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燕罗开展“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

2021-02-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于慧)2月22日晚,燕罗街道在塘下涌社区广场组织开展“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誓师仪式。区消防大队、街道各有关单位及各社区负责人、塘下涌兼职消防队员、“三小”场所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仪式。誓师仪式上为5个社区“三小”场所消防安全整治队授旗。

仪式结束后,燕罗街道立即组织开展“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夜查行动,燕罗街道坚持日查夜巡,全力消除“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行动中,各检查组重点检查“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货物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电线是否存在私拉乱接、店铺内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等现象,对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的,检查组现场责令其限期整改,并提醒业主加强自查自纠,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据悉,此次夜查行动共出动160余人次,检查“三小”场所、出租屋327家、宾馆饭店4家及其他场所3家,发现隐患16处,整改隐患12余处,清理违规停放电动车3辆,打通生命通道5处。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总结“三小”场所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经验,持续对街道“三小”场所全覆盖式开展“回头看”工作,加强对辖区内各生产经营单位消防安全的日常监督巡查,防止安全隐患反弹,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营造全街道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