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百名人才话百年②: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2021-02-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刘茜瑜 梁琪琪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00年前,在中华民族存亡续绝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诞生了。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做好人才宣传工作,宝安人才联合深圳新闻网,开设“百名人才话百年”栏目,召集一百名专家、人才,一同为党献上诚挚的祝福。

肖修昆 (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安全中心总监;在博士后工作站开展研究,获评为宝安区高层次人才,深圳优秀博士后)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在党的100周年生日之际,我百感交集,既幸福、又感慨,更多的则是感激、自信和自强。

1921年7月,她高举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从嘉兴南湖的“一叶扁舟”成长为傲视寰球的“一艘巨舰”,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独立、走向富强。实践一再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和正确的党,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我属于在改革开放年代出生、成长的一代人。党在我的心中就是一座丰碑,是一个灯塔,是一面旗帜。让我敬仰、引我前行、促我奋进。在知识和科技的海洋中求索的同时,我也积极申请入党并有幸成为了一名党员。

毕业后走进社会生产实践大地,在深圳这一改革特区和先行示范区的大舞台上展现自己的个人风采,追求自我和共同的梦想。深圳是一个面向科技星辰浩瀚大海的前沿之地,也是科技无限创新发展的未来之城。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会在深圳这个先行先试之地,在党组织这一熔炉的锤炼下,积极投身于伟大而光荣的发展事业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我的诺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王衍军 ( 深圳慧智星晨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 ; 累计申请核心知识产权29项,已经获批16项,在审13项 )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一直将党员称号视为荣誉、责任与精神。

学生时代就特别渴望成为一名党员,坚信能成为这个带领中国经历千辛万苦,并实现繁荣富强组织中的一员,是一种极大的荣誉。我努力使自己进步,严格要求自己,最终如愿以偿。

作为一名宝安区的创业者,我一直敬佩并学习我党敢为人先、不断进取、持之以恒、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的精神。

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快乐!您始终是我们的楷模,是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富强的舵手!

李超 ( 维沃移动通信(深圳)有限公司算法工程师 ; 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宝安区高层次人才 ; 负责人脸识别算法和计算机视觉人脸相关算法的研究,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手机业务场景,在多个应用场景已经达到业界一流水平 )

自从毕业来到深圳,我就深深地被这座城市所吸引。这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经济发展迅速、城市文化包容、自然环境优美、政务透明高效。在党的关怀、国家各项政策支持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奋斗下,深圳在各方面都发展得很好,切切实实地起到了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模范作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经过100年的不懈拼搏,终于迎来了民族复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非常有幸见证这一伟大的时代,非常骄傲可以为祖国的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卓良福 ( 宝安职业技术学校负责人 ; 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宝安区高层次人才 ;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技术能手 、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深圳市鹏城工匠 )

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已有100年的岁月了,始终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中,取得巨大的成就和伟大历史贡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做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将时刻牢记入党誓言,以时代为己任,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继续发扬“特区精神”,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市先行示范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唐小林 ( 影石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深度学习算法工程师 ; 发表2篇国际会议论文及2篇期刊 ; 主持申请有关视频剪辑专利3项 )

百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将深陷战争泥潭、风雨飘摇中的旧中国发展成为东方巨龙、世界翘楚。身为80后,未曾感受过战争和饥荒的残酷,却何其有幸见证了改革开放这几十年间,中国怎样从物资匮乏的偏农业社会发展成为国富民强的现代化国家。曾经的留学生活,更让我感受到强大而安定的祖国带给人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屈辱的过去早已淹没在历史长河,往后书写的定是中华民族的强大、自信、创造。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