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体育新闻

备战市运会 他们没少流汗

2021-02-23 来源:宝安日报

田径运动员在训练中。

凭借项目类别多、奖牌设置多等特点,田径项目在历届市运会中均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近日,宝安田径队第二阶段冬训顺利结束,响彻宝体的训练声和洒满汗水的跑道,记录着他们备战市运会的努力与坚持。

去年,宝安体育场历时3个多月的改造,完成了包括主场跑道、训练场跑道、相关竞赛区翻新铺设、灯光升级和竞赛功能区改造等项目。经过此次升级改造,宝安体育场通过世界田联一类场地认证和中国田协场地专家组验收,具备承接全球顶级田径类赛事的能力。当天的训练现场,宝安体校校长彭玉华在场边观看队员训练之余,也同队员们打趣道:“这个场地感觉怎么样?这可是世界顶级的跑道哦!”

受疫情影响,去年,田径赛事较少,小年龄段队员的参赛机会少之又少,这让教练组无法通过比赛发现队员们的差距。据了解,宝安田径队此次冬训自寒假起开始,旨在选拔优秀苗子,加强小年龄段队伍力量训练。经过两阶段的冬训,队员们在体能、技战术等方面有了明显提升。但由于队员们分布在全区多个学校,还有部分队员留在市队,队伍难以集中,队员们能否在冬训结束后通过常规训练保持状态,这让主教练张勇有些担忧,“孩子们没少流汗,这次冬训效果很不错,但关键要看队员们回到各自学校后能不能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今年市运会在田径项目上设置了120块金牌,作为拿分大项之一,我们会克服困难,全力以赴,为宝安增光添彩。”

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文/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