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志愿者春节期间“不打烊” 持续开展暖心服务

2021-02-2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胡月 李梅翠)春节期间,在航城的社区、公园、景区等地处处活跃着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他们放弃假期,热情地提供各种便民利民志愿服务,他们就像鹏城热烈绽放的簕杜鹃,共同绘成了一抹鲜亮的“志愿红”。

今年春节期间,深圳风和日丽,繁花盛开,漫步公园成为许多留深过年市民新春游玩的首选。每天一早,航城义工们就来到簕杜鹃谷集合,做好当天志愿服务前的分队准备工作。结合每位志愿者的个人意愿,领队将大家分为三支小分队:一队与街道禁毒办的工作人员们一同手持写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标语的宣传牌以及青少年志愿者们亲手绘制的宣传海报开展禁毒宣传;一队向游客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沿路捡拾垃圾;还有一队则倡导文明游园,配合园区协助做好车辆、人群疏散引导、疫情防控等工作。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很多市民朋友都没有回家过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也想尽己所能,让大家在深圳过个舒心年、幸福年。”领队罗润强说道。为了提升大家的服务热情,领队们还安排了一个特别的小活动——“听我说,谢谢你”手语舞。志愿者们带着市民朋友一同学习并演绎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暖心的表演让现场充满了掌声和欢笑声。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