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福永启动“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

2021-02-23 来源:宝安日报

福永各方力量迅速集结,全力排查“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罗港君 钟恩杰 文/图)严防死守消防安全底线,筑牢“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防线。22日晚上,福永街道在万福广场举行“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动员誓师大会,吹响了进一步筑牢“三小”场所消防安全网的号角。会后,网格员、消防员、消防民警及巡查员、各社区整治队员、“三小”场所代表等200多人迅速行动,深入辖区7个社区,地毯式排查每一处“三小”场所,深挖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当晚,截至记者发稿时,福永街道共检查“三小”场所354家,出租屋82栋,人员密集场所等其他场所32家,发现隐患86处,现场整改隐患86处,开具整改通知书36份,发放宣传资料460份,现场警示教育320人次。

据悉,当前正处于春节后复工复产高峰期,“三小”场所违规住人风险增大。为深刻吸取以往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巩固“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切实提高“三小”场所火灾防控工作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福永街道重点开展了此次“回头看”专项行动。行动中,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各“三小”场所,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是否存在违规阁楼、电气及危险品管理是否规范、生命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安全主体意识是否到位六大项内容,对于每一项内容,均以“一律”的严格标准要求业主及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整改。

大会强调,参与此次行动的全体人员必须坚持钢铁纪律,对行动中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零容忍”,坚决杜绝“手软”“送人情”等现象,做到排查一个登记一个整治一个,确保全街道“三小”场所100%排查到位、违规住人100%清离到位、违规阁楼100%整治到位、消防安全告示牌100%张贴到位、责任书告知书100%签订到位,以隐患排查促主体责任意识的提升,实现有效预防和减少“三小”场所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街道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