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福永岭下路“颜值”大为提升

2021-02-23 来源:宝安日报

改造后的福永岭下路“颜值”大为提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 文/图)2月底3月初正是黄花风铃木盛开的季节,经过改造后的福永街道岭下路两旁种满了黄花风铃木,近日,金色花朵在枝头上争相盛放,为全新改造提升的岭下路再添姿色,道路颜值瞬间“爆表”,春日阳光下溢满了幸福感。

岭下路位于福永街道白石厦社区,南起广深高速,北至凤凰社区兴业一路,长约1.63公里,双向4车道,是一条南北向城市次干道路。改造前,这条路由混凝土铺就,经过长年累月的使用磨损,路面坑洼不平,存在断板、碎裂、脱空、错台等问题,严重影响行车舒适性,且路两旁的绿化植被杂乱,城市配套设施更是不足,不能满足周边居民及工业园区职工休闲散步的需求。

2020年底,福永街道对该道路进行全面的提升改造,修复了路面坑槽、坑洞,摊铺沥青路面,提升行车舒适度,减少噪音和灰尘污染。人行道还铺设大尺寸陶瓷透水砖,非机动车道铺设透水混凝土,融入海绵城市理念,环保抗压、耐磨防滑,构建生态基底。

此外,福永街道还积极激活沿路的建筑前区,增设休闲设施,吸引人群停留休憩,激发道路活力,打造工业与居住区休闲街道典范。沿路卫生死角被彻底清理,广种绿化植被,融合福永文化,市政管线设施也得到了更新维护。如今的岭下路呈现出一派“疏林密草、花繁四季”的城市风貌。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