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网格员凭借精准系统一步到位帮迷路老人找到家

2021-02-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真的太感谢了,多亏了你们帮我找到家啦。”操一口广西话的老奶奶连声向网格员致谢。2月22日,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员凭借精准的市社区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第一时间帮忙迷路老人找到家,让她向网格员竖起了大拇指。

当日上午10点35分,松岗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欧阳明强和张小五在辖区采集租住人员信息。途径松岗社区山美新区5号楼下时发现一名老人神色焦虑不安,东张西望。网格员看见老人站在原地不停打转,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经了解,得知老人没有手机,也不认识字,满口广西方言,大致意思是刚从老家过来探亲,下车后不知道去儿子家。稳定老人情绪后,两名网格员努力和老人比划对话,终于从老人口中估摸出了其儿子的“名字”。

随后,打开随身携带的PDA,利用网格综合管理信息系统,通过输入其儿子的“名字”进行查询。试过几次之后,很快就锁定其儿子王先生的相关居住信息,并通过系统采集到的电话与王先生第一时间取得联系,但被告知其在上班,暂时没空前往接回母亲。核对清楚身份和居住地址后,网格员将老人扶上巡逻车并安全送到了家里。此时老人的儿媳妇也刚好回到家,看到老人家很是高兴,网格员才放心离开。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