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开展返校市容整治 全面织密“护学网”

2021-02-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炉樟)为营造整洁干净、畅通有序的返校市容环境。近日,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护学”整治行动,针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进行市容秩序整治工作。2月20日至22日,共排查辖区内校园点位53处,清理整治校园周边乱堆放64宗、超门店经营52宗、乱摆卖48宗。

据悉,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以各中、小学为中心进行重点保障,管控流动摊点、严管共享单车乱停放、散发小广告等违法行为,配合校方做好返校期间的交通疏导工作,保障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同时,组织各社区整治中队,以学生人流量为导向,安排各社区整治中队队员于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不间断巡查,时刻清理周边流动摊贩,规范周边商铺经营行为,避免人员的聚集和拥堵,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本次开学涉及到的准中考生和准高考生,学业繁重,书籍较多,一些涉及住宿的学子更是犹如“搬家”,执法队员主动积极地帮助学子扛行李,并祝愿同学们在新学期获得新收获。

此外,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及强度,安排执法人员在上、放学高峰期蹲守,密集性巡查周边商铺,查漏补缺,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回潮,确保净化学校周边环境。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