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新桥上寮花园天然气入户工程点火

2021-02-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梁剑发 昌建)2月21日上午,新桥街道上寮花园天然气入户工程点火仪式举行。随着“啪”的一声,灶具点燃,跃动的蓝色火苗照亮了居民曾伟新的笑脸。跟曾伟新一样,该小区内326户居民用户当天通气,用上安全、环保、经济、便捷的管道天然气。

据了解,上寮花园天然气入户工程原设计200栋243户,实际缴费用户达342户,收费率141%,超额完成任务目标,位居宝安区前列。项目于2020年1月22日立项,3月启动勘察设计工作,楼栋管于10月20日开工建设,12月21日初步竣工验收,11月6日庭院管竣工验收,实现当年立项、当年施工、当年竣工。

工程实施期间,新桥街道先后举办了3次宣传动员会,采用了股份公司、社区党员干部带头响应,分区包片,城建办、网格员及工作站工作人员登门入户解释等措施,加大业主对天然气入户的认识和支持。经过各个部门不懈努力,上寮花园成为2021年新桥街道城中村入户工程首个正式通气点火并投入使用的小区,也是全区2020年立项燃气入户工程第一个实现通气点火的城中村,惠及1000多名城中村居民。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