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交警护航学生安全 确保校车“健康上路”

2021-02-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宝安交警大队各交警中队日前启动校车安全大检查,确保每一辆校车“健康”上路。

昨日下午,记者在西乡交警中队门口看到,西乡、航城片区的校车陆续驶来这里接受“体检”。首先,民警对校车“四证”(校车许可证、驾驶证、交强险、行驶证)进行核验,严查校车无牌无证、假牌套牌报废、拼装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记者留意到,许可证上详细注明了该校车的行驶路线、停靠站点、开行时间等信息。“按照规定,校车只能像公交车一样,按照规定的线路和站点行驶、停靠,并规定了行驶时间。”西乡交警中队副中队长李展艺介绍,交警在每学期开学前都会对校车开展全面检查。

除证件外,交警携带专用设备对校车GPS动态监控安装和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并认真查看轮胎、干粉灭火器、校车标牌等硬件设施,一一做好登记。

交警提醒,校车标牌有效期最长不超过六个月。校车标牌期满的,应按照规定及时更换。校车行驶路线、开行时间、停靠站点或者车辆、所有人、驾驶人发生变化的,经主管部门批准后,学校或校车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核发校车标牌规定重新领取校车标牌。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