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沙井召开专题会议 聚焦主责主业 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2021-02-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陈嘉玲)2月20日,沙井街道召开2020年度社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对2020年社区党建工作进行了集中检验,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谋划和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主责主业,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基层治理,推进基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安山社区构建“党建+民生”服务,共和社区实施“同心圆星联盟”项目,大王山社区超额完成“宝安第一课”培训工作任务;沙头社区开展“党建+科技”活动,建成“VR”智慧党建体验馆……现场,19位社区党委书记依次上台,谈成绩实事求是、说问题一针见血、谈发展思路明晰,达到了总结成绩、解决问题、明确任务、传导压力的目的。

在过去的一年,沙井街道充分释放社区治理效能,第一时间构建“5+21+90”临时党支部战疫体系,“五员”进社区带头捐款,党员干部带头下沉社区、冲在一线,坚持让党旗在一线飘扬,疫情防控实现“零漏查、零传播、零扩散”。与此同时,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19个社区“两委”换届全区率先完成,165名社区“两委”委员高票当选,学历、女性干部比例、年龄较上届“两升一降”。通过创新党建引领“三小”场所综合治理“9333”模式赋能基层精细化治理,推动了社区治理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社区党委书记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认识到抓好党建是党组织书记的主责主业,是从严治党的紧迫要求,是推动工作的有力手段。

根据会议部署,接下来,沙井街道将积极谋划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全面推进城市基层党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年初党工委工作会议提出的八大方面75项重点工作,全面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