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3500余保安员在岗守护万家灯火

2021-02-20 来源:宝安日报

3500余名保安员坚守岗位,守护一方平安。

春节是我们过得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家家户户欢聚一堂。但有这么一群人,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只为了让更多人安心就地过年。今年春节期间,深圳市宝安区保安服务公司第四分公司3500余名保安员放弃回家过年,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维护辖区治安稳定的工作中,同时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就地过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这群平凡的保安员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千万家庭温馨团圆的春节,他们身上流露的敬业精神为这个春节增添了不一样的年味。

张留龙

守护万家灯火是他眼中的成就感

张留龙是一名工作经历长达23年的老保安队长,他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春节没跟家人团聚了。但他并不觉得孤单,能和队友们一起守护万家灯火,是他眼中的成就感和自豪感。今年春节期间,张留龙所在的队伍里,拾金不昧帮市民寻回失物35起,帮助走散老人、儿童找寻亲人20余起,提供各类咨询服务千余次。

丁新伏

与队友包饺子度过不一样的春节

丁新伏也是一名普通的保安员,为了工作需要,也为了响应政府号召,春节期间他选择留守。这是他第一次在深圳过年,也是唯一一次没有陪在家人身边过年。因为就地过年不回家,丁新伏的父母早在年前从老家寄来了年货,沉甸甸的年货包裹着家人的爱与牵挂。丁新伏与一起留深的队友们分享具有家乡特色的年糕、蜜饯、丸子等等,聊着家乡的故事,缓解思乡之情。“往年都是自己在家写对联、给父母置办年货,今年不能回家略有遗憾,但在团圆夜与队友一起包饺子,还展示了拿手菜,与大家度过了不一样的春节同样很开心!”丁新伏说,这个春节别有一番意义。

徐向阳

除夕夜依旧与队友站好岗把好关

徐向阳是驻医学集中隔离点的一名保安员,自去年4月份派驻隔离点以来一直驻守阵地。家中7岁的小儿子已经快一年没见到父亲,每每视频或电话总是询问爸爸什么时候回家,徐向阳非常内疚,但为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需要,为了千家万户的安宁,一次次食言,暗暗下定决心,以后多陪伴儿子。除夕夜,徐向阳依旧与队友站好岗、把好关。

在万家欢聚之时,千千万万的保安员协助上级部门对重点场所开展巡逻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排查安全隐患……他们是老百姓春节安全的守护人。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袁丽 文/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