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深爱您·圳过年”亲子活动精彩纷呈

2021-02-20 来源:宝安日报

今年寒假期间,宝安区教育局、宝安区文明办、宝安区妇女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以“深爱您·圳过年”为主题,在全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亲子社群特色活动,为这个特殊的寒假增添了许多温暖而又温馨的学习生活气息,深受师生家长、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深爱您·圳迎春”“大手拉小手”让楼岗公园焕然一新

松岗第二小学23个家庭组织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亲子交流活动——“大手拉小手”清理垃圾,美化楼岗公园。同学们分工协作,带着捡拾钳和垃圾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作,家长和同学们把散落在公园角角落落的垃圾全部清理了出来。家长们积极引导孩子在互动体验中增进交流,在行动中培养他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绿色的环保意识。

书法室里写春联

新春祝福泼墨间

“鼠去金牛献瑞来,春和景明笑颜开”。福永小学的孩子们在擅长书法的家长指导下,写下一副副春联,“大地回春人安康,吉星高照家富有”,这样颇具传统特色的新春祝福,饱含着每个家庭纯真而美好的期待。

“深爱您·圳风光”

走进清平古墟感受新桥古韵

清平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在新桥义工联的组织引导下,和爸爸妈妈一起参观了清平古墟,了解古韵新桥的文化与历史。他们走过深圳最古老的石拱桥——永兴桥,探访曾经无限风光的长安当铺,游历古色古香的红灯伞巷,踏寻历经沧桑的新桥粮仓和桥头碉堡。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期间虽不能回老家,但我们能驻足欣赏身边的美景,穿越时空去品味悠悠绵延的古墟文化,不失为一种享受。

“深爱您,圳运动”

阳光中队齐聚大沙河徒步11公里

宝安小学阳光中队的部分家庭相约来到深圳大沙河公园,他们精心安排徒步路线,历时3小时徒步11公里。该路线集中体现深圳的自然风光、科技发展、经济繁荣等诸多景观,磨炼了意志力,促进情感交流,颇具教育意义。

携手齐登阳台山迎新祈福合家欢

上屋小学三年级的家长们,自发组织了一场“迎新年·登高祈福”活动。同学们发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带着对新年的美好祝福,登上阳台山之巅,寓意来年更上一层楼。大家在山间丛林感受着大自然的无限乐趣,同学们手持福字频送祝福,相机记录着一路欢歌与微笑。

“深爱您·圳阅读”

和妈妈一起去图书馆

松岗红星西坊幼儿园小(1)班吴松阳、汪文峰和李若蘅三个小朋友和妈妈一起参观了宝安图书馆松岗分馆。妈妈们先带孩子们参观了解图书馆,引导他们如何挑选及借阅书籍。借好书后,每个家庭在一个安静的角落里读起书来,孩子们在家长的引导下从书籍中汲取营养。

“深爱您·圳创想”

社区做贴画萌娃贺新春

沙井中心幼儿园小二班5个家庭来到沙井社区,在义工姐姐的引导下,一起动手制作新年贴画。通过观察与动手操作,心灵手巧的孩子们制作出红红火火的贴画作品,在实践中感受着春节习俗背后的浓浓亲情,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深深寓意。

卡通包子做起来

新年欢乐攒起来

宝民小学二(6)班14个家庭相约,动手制作创意十足的卡通包子。在钰欣妈妈的指导下,孩子们从选料、榨汁、和面、搓团、备馅到制作成品、蒸熟出锅,一一体验,小面团在他们的“调教”下成了小刺猬、花草帽、大“福”包、金元宝、“吉祥”包等五花八门的包子。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专心致志,最后品尝着自己动手做出来的面食,真是收获满满。

宝安日报记者 梁修明 通讯员 戴花妹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