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机场治安秩序良好 服务旅客安心出行

2021-02-2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刘伟明)牛年春节,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全体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留深过年,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防疫情工作,实现了春节期间机场安全稳定、治安秩序良好、交通安全顺畅。

据了解,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强化值班执勤,分局领导和派出所实行领导双值班,辖区每天24小时投入警力240余人,由值班局领导每天一调度、一拉动、一督导、一点评,紧盯重点部位、高峰时段和关键要素,持续关注跟进敏感警情案事件,确保各级值班执勤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春节期间,安全保障机场航班起降2957架次,进出港旅客23.4万人次,机场福永码头进出港船班208班次,抵离旅客3089人次。辖区接报各类警情53宗,同比下降48.5%,其中刑事1宗,治安8宗,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服务旅客安心出行。

与此同时,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还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组建平安宣讲团,为务工人员提供面对面的普法宣传、反诈与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打架违法成本告知等内容,走访辖区施工单位45家,排查劳资纠纷13起,主动介入,有效化解12起,督促相关主体第一时间发放544名工人1784.8万元工资。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