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打造精品博物馆 让传统文化瑰宝进入宝安人民生活

2021-02-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区委书记姚任率队调研宝安公共文化服务事业发展

区委书记姚任率队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事业发展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2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到西乡、新安街道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事业发展有关工作,强调要在宝安打造一批精品博物馆,传承展示传统文化魅力,让传统文化瑰宝贴近寻常百姓生活,更加广为人知、深入人心。

一雍博物馆

当天上午,姚任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西乡街道的宝弘博物馆,深圳市宝安区宝弘博物馆于2015年10月开馆,是经由广 东省文物局审批的非国有博物馆,馆址位于宝安区西乡航城工业区展丰大厦五楼,馆舍面积800 多平方米,藏品数量556件套。宝弘博物馆是以陶瓷、书画、杂项等藏品为主的非国有博物馆。姚任一行先后参观了该馆的高古陶瓷厅、元明清民国及现代陶瓷厅、 古代书画厅等,随后来到了一雍博物馆,观摩这两所民办博物馆典藏的中华艺术文化瑰宝,并详细了解博物馆的运营情况,叮嘱博物馆负责人精心保护好古玩珍品,让传统文化瑰宝长久流传。

上川黄连胜醒狮文化馆

随后,姚任一行来到位于新安街道的上川黄连胜醒狮文化馆和岭南胡琴艺术馆参观调研。据了解,上川黄连胜醒狮文化馆由宝安区委区政府,新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支持,深圳市新安上合股份合作公司筹建,是上合孝德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安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馆内利用实景、实物、图片、文字、绘画、雕塑、宣传片等手段,全方位展示上川醒狮的渊源、流传、继承和发展的辉煌历史。姚任走进馆内,认真观赏图片、文字、宣传片等并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勉励上川黄连胜醒狮舞团多走出去交流学习,取百家之长,与时俱进淬炼新的独门技艺。

岭南胡琴文化馆

岭南胡琴艺术馆是全国第一家由街道主办的胡琴主题艺术馆,也是深圳首家以胡琴为主题的艺术馆。在这里,姚任了解了胡琴的起源与发展,观看了馆内演奏队的排练演出,要求区有关单位为胡琴等传统乐器提供更多展示和演出的机会,并积极探索西洋乐器与中华传统乐器同台献艺、各展所长的演出模式,为宝安市民带来耳目一新的艺术享受。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