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居民新春共读《朱子治家格言》

2021-02-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春期间松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开展“喜迎新春,全城共读”系列活动之朱子治家格言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周顺清)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功能,松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联合宝安图书馆松岗街道分管,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切入点,于2月17日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发现中华文化之美《朱子治家格言》新春共读活动。

此次“喜迎新春,全城共读”系列活动是在市委组织部号召下开展的,该中心邀请了青年文化学者、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国学与现代教育高级指导师、深圳市全民公益阅读推广人、宝安区图书馆阅读推广人、深圳市百姓学习之星晋玉东老师现场主讲,授课主题为《朱子治家格言》。

《朱子治家格言》为清代教育家朱柏庐所著,是我国古代的蒙学家训家教名篇。活动现场,主讲老师晋玉东先是以警句、箴言的形式讲解阐释为人处世之道,修身治家之道,剖析家训家规与现代家庭家风建设的关系与传承,为读者提供启发、警示与思考,随后又与在场的青少年互动,通过共读格言的形式,鼓励青少年将家规家训践行于生活中,落实到一点一滴的小事中去。

据悉,除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之外,街道的各个社区也将在春节期间陆续举办不同主题的共读活动。为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溪头、东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书吧与社区党员品读《习近平讲故事》;东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社区儿童青少年开展“喜迎新春,全城共读”冬令营阅读活动,共同学习《向着美好奔跑》、《历史故事》等书籍,并分享看书心得及新年愿望。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