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产业新闻

福海信息港携手园区企业谋新年发展

2021-02-19 来源:宝安日报

福海信息港园区企业家年会。

这个春节,宝安区福海信息港产业园区积极响应深圳关于“来深建设者在深圳过年”的号召,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春节系列活动,为园区企业留深人员提供各项暖心举措和细致入微的关怀,营造温馨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园区企业留深人员感受到福海信息港“大家庭”的“家园感”、“归属感”,就地过年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户外音乐会

线下+“云端”新颖有趣

记者了解到,在2月13日(年初二)到2月17日(年初六)期间,由福海街道本土艺人、文化钟点工组成的新春表演小分队在福海信息港圆梦广场、好宅生活区、星港同创汇等场所进行户外音乐会和小型街头表演,并进行现场抖音实时直播,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全面覆盖留深人员群体。

在过去的一年中,福海信息港与园区企业积极战“疫”,捐款捐物助力抗击疫情,快速建立疫情防控机制,保障每一位员工的健康;同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倡导云办公,团购防疫物资,成立复工动员小组、下沉贴心服务,为企业免租降租金,推出多元化增值保障服务,寻找解决融资需求的渠道,搭建各方资源平台,与园区企业密切联动,群策群力共同抵抗疫情影响,快速变化探索新的增长点,同舟共济走出困境,推陈出新持续远航。

2020年,福海信息港园区产业聚集度有了新的增长,形成了涵盖电子信息、新材料和智能制造三大产业集群,以及金融创投服务、公共技术服务、法律咨询等服务链条。目前,园区签约落户企业数量增加至159家,园区聚集行业精英3000多人,园区年产值实现稳步增长。福海信息港运营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得“深圳市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深圳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宝安区诚信示范园区”“宝安区稳企优秀示范园区”等称号;并在2021年新年伊始获评“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打响了园区2021“开门红”。同时,园区还涌现了一批卓越的企业,如云工工业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通微纳米科技、傲雷集团等。

深耕厚植

加强企业服务广度深度

日前,在2021年福海信息港园区企业家年会上,福海信息港运营团队与园区企业CEO、高管,服务伙伴代表等共谋未来发展。

福海信息港董事长姚伟洪表示,福海信息港已迈进运营发展的第5个年头,在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园区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福海信息港园区运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尤其是在2020年,园区企业坚定理想信念,把握蕴藏在“不确定性”中的巨大发展机遇,积极作出应对,优化国内外市场布局,夯实内功,带领企业全员突出重围,总产值实现了逆势增长,充分展现了企业强大的韧性。

据透露,2021年已确定为福海信息港园区运营服务年,福海信息港将深耕厚植,加强企业服务的广度、深度,切实解决企业需求,与园区企业同心协力,继续借助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高速发展东风,不断整合各方资源、探索创新,加大高精尖产业项目引入力度,强化国家级孵化载体建设,深化园区精益孵化服务模式,引领园区企业“加速跑”,迸发企业双创新活力,持续构建有广度、有温度、有深度的科技产业生态圈,使福海信息港成为投资热土、创业福地。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侯雅丽 文/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