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燕罗街道 环卫工人全员上岗保“春洁”

2021-02-1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莫潇)今年春节期间,燕罗街道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共有1181名环卫工人坚守一线岗位“不打烊”,全力以赴做好辖区春节期间环境卫生保洁工作。

据了解,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人流车流量增大、活动频繁,厨余垃圾、餐厨垃圾、果皮纸屑、年花年桔等垃圾量随之激增,给环卫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针对该情况,自2月11日起,燕罗街道环卫企业在原三班倒的基础上,增加了清扫、清洗、清运频次,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用行动为市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干净、祥和的节日氛围。

据悉,春节期间,燕罗街道督促各环卫企业日均出动作业人员1140人次、车辆42车次,切实做好辖区主次干道、公共厕所、垃圾桶点、垃圾转运站等精细化保洁工作,日均收运生活垃圾约110吨。环卫工人李兰说:“今年春节我们坚守岗位不放假,希望通过自己的加班加点,全力保障大家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像李兰一样,默默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他们在春节期间作业“不打烊”,全员上岗保障“春洁”。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