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给身心放假 给健康充电——春节假期网红打卡地宝体的“年味儿”

2021-02-19 来源:宝安日报

市民领取饮品。

安保人员巡视场馆。

市民在运动中。

春节假期不愿意出去感受人山人海的大场面,那运动出汗是个不错的选择。这几天,宝体成为宝安区又一大网红打卡地,体育运动已经成为市民假期不可或缺的“伙伴”,在这里市民尽情燃烧卡路里,给身心“放假”,给健康“充电”,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过大年。

最有诚意的“礼包”场馆过年不打烊

为满足就地过节群众健身需求,今年,宝安区体育中心加大场馆开放力度。春节假期期间,体育场主、副场,体育馆,网球场馆,游泳馆以及各主要场馆周边配套体育设施正常对外开放,其中大部分场馆在特定时段实行免费开放。连续几日来,前往宝安区体育中心健身的市民络绎不绝,体育馆、体育场、网球场馆、游泳馆日均接待市民超5000人次,现场秩序井然,充满欢声笑语。

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假期“不打烊”已经成为宝安区体育中心多年来的工作常态,今年,宝安区体育中心在加大惠民力度的同时也格外重视疫情防控,市民入馆前必须接受体温检测,还须出示健康码,场馆内也会严格做好各项消杀工作,确保场地安全。

最诚挚的邀约一起去宝体打卡吧!

网络上流行一句俏皮话:“每逢佳节胖三斤!”一年一度的春节又到了,像记者这样天生对美食没有抵抗力的小胖子来说,又迎来了一年中最为“放纵”的日子。不过对于相约前往宝安区体育中心健身的小伙伴们来说,这个春节却是燃烧卡路里最好的机会。

市民潘东和郝艺是宝安区一个软件公司的同事,平日里工作繁忙,加班已成一年中的工作常态,平时下班后两人经常相约吃夜宵并喝酒解乏,作息不规律也让两人被“亚健康”找上了门。“潘东这人胆儿小得很,自从今年体检检查出脂肪肝后就开始疯狂地‘百度’寻医,并且戒酒……”郝艺笑着说,在潘东的感染下,他现在也迷上了运动,现在他们每天都会相约在宝安体育场跑五圈,很享受那种大汗淋漓的快感。过年少不了朋友聚会,不过在郝艺看来,“一起去宝体打卡”才是最诚挚的邀约。潘东、郝艺向记者透露,坚持跑步三个月后,他们都成功减肥10余斤,并邀请记者一同健身,面对如此具有诱惑力的邀请,记者果断留下了联系方式……

最感人的陪伴坚守岗位为市民提供保障

节假日期间,宝安区体育中心在体育场西门入口、体育场新湖路路口、体育馆前台、游泳馆售票处、网球场前台、综合训练馆前台6个位置设置了免费甘草干姜凉汤派送点位为全民健身增添动力,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记者注意到,前来领取饮品的市民络绎不绝,今年宝安区体育中心深化党建引领示范带头作用,擦亮“我是服务员”党建品牌。在节假日期间,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为前来健身的市民提供服务,每天由值班领导带领值班工作人员对各场馆进行巡查并安排安保、保洁人员做好秩序维护、清洁等工作以保障春节假期期间市民健身环境安全、整洁。市民对工作人员尽心尽责的服务态度也是赞不绝口。

“这个年过得特别有意义,为市民服务,我们是认真的,也是非常充实的,向坚守在岗位上的每一位同事致敬……”一位工作人员在与记者分享他这几日拍摄的宝体“服务员”工作瞬间时几度哽咽,画面中的他在除夕夜的岗位上含泪安慰吵着要见爸爸的女儿;他在深夜带领着安保人员巡视着场馆的每一个角落;他在热心地帮市民解决问题……

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文/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