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麒麟山公园春节人气爆棚 游园环境平安有序

2021-02-1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莫潇)春节假期,麒麟山公园灯笼火红,喜气洋洋,处处呈现出花团锦簇、欢乐喜庆的新春画面,该公园共接待游客14万人次,成为市民欢乐假期打卡的“胜地”。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燕罗风和日丽,遍地花开,漫步公园成为许多留深过年市民游玩的首选。为保障市民安全舒心游园,公园管理处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科学调度,要求各岗位节日期间坚持值守,组织力量对园区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以优美整洁的园容和优质的服务迎接游客,最大程度提升“留深过年”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据悉,麒麟山公园管理处严格控制公园最大承载量,增加工作人员配备,在公园入口设立卡口,使用广播喇叭、显示屏等宣传防疫知识,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方可入园;公园累计出动安保人员360人次,加大对龟寿湖、中心广场、儿童乐园、停车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频次,在园区内循环提醒游客保持距离不扎堆、文明游玩等,同时加大垃圾收运频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和园区干净整洁。

此外,辖区公安、交警等相关职能部门协力保障公园安全秩序,共同加强人流、车流、防火、反恐等各方面的安全管控和应急处置。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春节期间公园各方面平稳有序,为市民游客平安祥和过春节提供了有力保障。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