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企业高管常冬敏再次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

2021-02-18 来源:宝安日报

常冬敏坚守生产一线。

今年是常冬敏留深过年的第二年。为响应“留深过年”的号召,常冬敏又一次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温馨时刻。

“回家”二字对“深漂”而言,有着太大的“诱惑”。尽管如此,作为一家在全球领先的先进制造企业的一名高级主管,常冬敏选择了留下,一方面积极配合福海街道办和企业发出的鼓励企业员工“留深过年”的号召,另一方面她打心眼里觉得,留下,是责任,亦是难忘的经历。

常冬敏是伟创力电子设备(深圳)有限公司的一名老员工,深耕企业20多年,从生产一线视检员成长到如今的生产一线高级主管,她早已将公司视为自己的第二个家。今年,常冬敏刚刚拿到公司给予的“20年服务荣耀奖牌”,感到无比幸福、荣耀。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如此应景的诗句,恰好也是常冬敏此刻的心境。身在深圳,常冬敏的心却时常飞回到河南濮阳。这个春节,最让她记挂的还是老家的女儿和父母。

常冬敏有两个孩子,小儿子6岁和她在深圳;女儿正读高二,学习还不错,受疫情影响,今年只好和姥姥姥爷在濮阳过年。回忆起以前一家人过年时的情景,常冬敏满脸幸福,她告诉记者,她和孩子们喜欢一起做蛋糕,心里甭提多高兴了。常冬敏的父亲知道女儿喜欢吃猪蹄膀,过节总会买来一些,烹饪出最美味的年夜饭。

留深过年,心中虽有遗憾,但对常冬敏而言,也很充实、快乐。常冬敏介绍,为鼓励员工留深过年,公司一系列举措让大家倍感温暖。常冬敏说,今年能够和伟创力“家人们”一起过节,自己同样感到快乐。此外,自己作为公司生产部主管,春节期间还会和公司领导一起去慰问员工,给员工拜年、发红包,这么看来,忙碌也是一种快乐。

回顾起自己扎根公司的20年,常冬敏心存感恩。还记得去年5月,常冬敏遇到一个颇具难度的项目,心里有所担心,但是同事们一句“没关系,常姐,有我们在”给了她莫大的勇气和底气。在常冬敏看来,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任何困难都会克服。她也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疫情终将过去,到那时,她希望带着父母和孩子一起去旅游,兑现自己曾许下的承诺。

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蔡碧亿 文/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