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画家段然留深“跨界”研究剧本

2021-02-18 来源:宝安日报

段然在研究电影《传奇春天颂》的剧本。

这个春节,老家在山东的宝安画家段然选择做一名“原年人”,留在深圳过年。但春节期间,他也没有闲着,不是与院线电影《传奇春天颂》剧组的工作人员一起研究剧本,就是到一些宝安企业参观走访,为剧本取景。

《传奇春天颂》是一部正能量的轻喜剧故事片,根据宝安本土画家段然潜心18年创作的大型历史组画——《春天颂》改编而成,讲述了来深的各行各业建设者的励志、创业、情感故事。段然在剧中本色出演,担任男主角。该影片计划春节后开拍,大部分场景都将在男主角段然的成长地宝安区取景。

大年初五上午,记者来到《传奇春天颂》剧组所在地,段然正在房间里安静地看剧本。见到记者,段然放下手中的剧本,招呼着泡起茶来。段然说,不仅是他一家人留在深圳过年,剧组的大部分同事也都选择留深,为《传奇春天颂》春节后的开拍做准备。“今年春节不回老家,我提前打电话向老人家拜年并解释原因,老人家能理解,支持政府‘留深过年’的倡议,也支持我们的工作。”

段然介绍,影片《传奇春天颂》由广东京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该企业是宝安区一家集文艺信息咨询、文艺创作、演出策划等于一体的投资公司。“著名演员刘晓庆、唐国强、王刚、张国立、廖学秋等将在影片中尽情演绎深圳经济特区早期开拓者的创业故事。大家怀着对深圳这片土地的热爱,感恩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通过影片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段然说,希望把该电影打造成宝安的一张文化名片,通过再现深圳由一个贫穷、落后的边陲小镇变成国际大都市的发展历程,让人们感恩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复兴作出的巨大贡献,更全面地推进改革开放。

“影片将主要在宝安区拍摄,所以很多场景都会体现宝安元素。”段然说,这段时间,他和剧组的同事一直在宝安各处走访,为影片取景。“前几天,我们到了新安街道的鼎和盛集团参观,这家企业初创时是一个家庭作坊,一直扎根宝安,目前已经发展为一家餐饮全产业链的城市后勤服务平台型企业。”段然透露,鼎和盛集团的发展历程与影片的主题很吻合,剧组目前也正在考虑,增加一些宝安企业的成长故事,丰富影片内容。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于美 文/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