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企业家高锐一家留深过年体会别样精彩

2021-02-18 来源:宝安日报

高锐一家。

去年,宝企深圳市红果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锐一家响应“留深过年”的倡议,选择了在深圳过年。“趁着留深过年,我们也可以在深圳逛一逛,好好感受深圳之美,并和这座城市一起告别旧的一年,共同开启新的奋斗之路。”高锐说道。

高锐是红果实业的副总经理,2005年,她怀揣着自己的梦想来到深圳创业打拼。深圳的热情友好让她一下子就喜欢上这里,“这是一个很适合创业的城市,所有的年轻人都满怀激情。”高锐说,这些年,她与丈夫二人相互扶持,公司逐渐发展起来,规模也在慢慢扩增,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高锐家住了6口人,一儿一女、夫妻二人以及公公婆婆。今年,高锐的父母没有来深圳,留在了河南过年。“虽然父母没有过来,但今年亲戚和朋友留在了深圳,跟我们一起过年,家里还是热热闹闹的。”高锐说。

大年三十大清早,高锐就开始贴对联、贴窗花、摆鲜花、放零食,把家中装饰得年味十足。厨房里,家里的老人也在忙前忙后准备年夜饭的各种食材,高锐的婆婆会做一手地道的东北菜,全鸡、鲈鱼、大虾、猪脚、牛羊肉……各种菜肴满屋子飘香,两个孩子也懂事地在一旁帮忙,厨房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一家人其乐融融,节日氛围格外浓厚。

记者了解到,早在一个多月前,高锐便决定留在深圳过年,她说:“在外工作数年,对家乡的思念一直在心中。虽然今年没有回老家,但是有家人在身边就足够了。大家一起吃一顿年夜饭,给孩子讲述春节的习俗,再一起看看春晚,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在顾好“小家”的同时,高锐也十分注重“大家”。一直以来,高锐都不忘对各地疫情的关注。去年,高锐在整个春节前后都在筹款、筹物,并将购买的物资发到疫情发生地。今年,高锐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采取各种举措呼吁公司员工留深过年。

“等到春暖花开再回家探亲也是很好的选择。”同时,对于新的一年,高锐道出美好祝愿:“希望一切都好,宝安加油,深圳加油!”

宝安日报记者谭君洁(受访者供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