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流塘派出所民警朱栋元除夕不在“小家” 只为守护“大家”

2021-02-18 来源:宝安日报

流塘所民警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守护万家灯火。

2月11日,是除夕,流塘派出所民警朱栋元像往常一样,一大早就坐在情报指挥中心里,“春节对于我们来说,和平时没什么区别,值班、出警从没改变,大家也都习惯了。”作为人民警察,守护千家万户过新年,他们就需要坚守岗位,丝毫不能放松。

流塘派出所位于西乡老城区,管辖范围超过30平方公里,区域内居民有30万,由于疫情,今年多数市民留深过年,所以对于值班民警来说,今年春节期间的工作量是往年同期的好几倍。“最近几天的出警量平均有七八十起,出警量在全区一直都是比较大的。”朱栋元说,这个特殊的春节对于自己和同事来说,压力比往年大了好多。

自从警以来,朱栋元已经好多年没有陪家人一起过年了,“每年的除夕夜,家里父母妻儿聚在一起吃团年饭,总是少我一个。”朱栋元的妻子是一名媒体人,他们在一次报道中结识,后来就走到了一起,“她很了解警察的工作,所以很支持我。”

今年春节,民警们也和往年一样,为了每一户人家的安居乐业,他们要坚守在岗位上,朱栋元和所里的值班民警共度除夕夜,“今晚,所里会召开一个茶话会,大家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看春晚。”不过只要有事儿,他们也必须随时出警。

当热乎乎的饺子端上桌那一刻,代表着辖区居民在他们的守护中,又度过了平安的一年。每一户居民的安居乐业,背后都是人民警察的坚持和守候,他们只为百姓的一份平安,只为他们的阖家团圆。

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文 雷小舟/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