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旅游市场“春节黄金周”双线飘红

2021-02-1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梁冬梅 张建丽)昨日记者获悉,春节黄金周期间,宝安区旅游业兴旺,市场秩序良好,市民游客满意度高。据统计,宝安区共接待游客133.61万人次,旅游收入8.54亿元。

2021年春节期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督促区内旅游企业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并提供高质量文化和旅游融合产品及服务,为广大市民在宝安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平安欢乐的新春佳节营造良好节日氛围。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宝安区接待游客以市内游客为主,来自省内市外和国内省外的游客占比下降幅度较大。来宝安旅游的游客中,以观光、游览为目的的游客居多,以“休闲娱乐和探亲访友”为出行目的游客为主。出行方式则以家庭、好友结伴为主。

据了解,2021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区各文体场馆持续开放,全区各街道共举办逾200场文体旅游演出活动,各景点也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旅游节庆项目,有效吸引游客到宝安旅游。春节期间,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利用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倡导大众树立文明旅游的意识。各旅游企业也纷纷积极宣传文明旅游,得到了游客的好评。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