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春节出行有保障 交通安全又顺畅

2021-02-1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交通执法人员在宝安107国道洪桥头省级春运联防点检查客运车辆。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旅客进入航站楼前需扫码。

宝安客运中心汽车站,工作人员在对座位、过道进行消毒。

凤凰山下,旅客陆续排队搭乘公交车。

宝安的牛年春节是一个热闹年,石岩环湖绿道、凤凰山登高望远、平峦山休闲林荫、西湾畔白鹭鸣春……不管是这些自然景观还是商场乐园,都充斥着宝安人过年的欢声笑语,这份快乐的背后有着宝安交通人的默默坚守、无私奉献。据宝安区春运办数据统计,截至2月17日18时,宝安区累计发送旅客88.25万人次,同比减少54.61%,宝安的春运总体安全、平稳、有序。

宝安累计发送旅客88.25万人次,同比减少54.61%

今年在社会各界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的大背景下,宝安区发送旅客数呈断崖式下跌。据宝安区春运办统计,截至2月17日下午18时,宝安区累计发送旅客88.25万人次,同比减少54.61%,其中,铁路(穗深城际线)、道路、民航、水路分别累计发送3.47万人次、7.47万人次、76.81万人次、0.50万人次,占比分别为3.93%、8.46%、87.04%、0.56%。

全市累计发送旅客431.23万人次,同比减少54.28%。其中,铁路、道路、民航、水路分别累计发送312.16万人次、36.05万人次、76.81万人次、6.21万人次,占比分别为72.39%、8.36%、17.81%、1.44%。

2月17日当天,宝安交警大队出动493人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8宗;宝安交通执法大队出动16人次,无查处情况;宝安交通出动16人驻站值守,出动12人次开展春运检查,共检查场所5家。

凌晨回家有公交旅游景区有专巴

除夕夜,独自留深过年的小陈下午从福永乘坐M291去沙井的姑姑家过年,吃完团圆饭后当晚从姑姑家离开,还能乘坐公交车返回宿舍。

宝安人喜欢去凤凰山祈福游玩,今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凤岩古庙暂时关闭,但是游览赏春的游客仍然不少。据西部公汽福凤车队队长万晓峰介绍,自2月11日(大年三十)起,凤凰山假日专线就正式上线,春节期间凤凰山相关公交线路共有6条线路加密班次运营,车队累计发车4060班次,接送旅客8.8万人次。“加上公交驾驶员和假期公交义工,车队在凤凰山重点区域出动100人次,为游客提供服务。”万晓峰说。

据悉,为方便乘客出行,做好春运期间公交保障工作,区春运办协调西部公汽增加了部分线路,同时对部分线路的营运时间进行了延长。为配合轨道交通调整服务时间,2月6日-2月9日及2月16日-2月20日期间,392(往石岩方向)、M291(往燕罗方向)、M365(双方向)等3条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延长至次日凌晨0:30。

春节期间,为保证市民出行,宝安辖区内旅游景区公交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2月11日-2月17日,持续开行“西湾公园假日专线①号”“滨海文化公园假日专线”“凤凰山景区假日接驳公交专线”。

此外,对于穗深城际铁路公交接驳的保障工作,西部公汽对779、653、M159、M388、B892、M331、M236、M237、M252、M515、M536等相关线路进行班次加密。

防疫安全两手抓 交通执法不放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交通执法部门的工作重点为加大“两站一场一港口”及交通工具疫情防控。春节期间,宝安交通执法支队不放松,24小时持续在线,提升交通综合执法力度,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据介绍,宝安作为交通枢纽区域,拥有海、陆、空、铁四维交通,按照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宝安交通执法支队严格落实“一日一联系,一日一提醒,一日一督促”机制,坚持“人”“物”同防,加大“两站一场一港口”及交通工具排查力度,出动执法人员主要巡查107国道、宝安大道、宝安汽车站、宝安中心客运站等地。

此外、交通部门还对辖区内大型交通枢纽的隔离医学临时观察场所进行安全监督,全面做好消毒通风、人员防护、实名制管理、人员测温、健康码查验、疫苗接种、发热人员移交及健康宣教等防疫举措,严控疫情传播。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文 刘安邦/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