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工地过大年 和家一样暖

2021-02-18 来源:宝安日报

中建科工滨海廊桥项目部组织留深工友们开展拔河比赛。

留深工友们一起包饺子,其乐融融。

留深工友们参加书法比赛,现场写对联。

项目执行经理陈永平的妻子和两个女儿第一次陪着他在工地过年。

来自河南的工友史明轩将一串灯笼挂在宿舍门口。

中建科工滨海廊桥项目部工友们留深过年。

大年三十,中建科工滨海廊桥项目部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今年这里有近百名工友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留深过年,大家把春联贴起来、灯笼挂起来,还有包饺子、书法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宝安的工地“年味”十足。

篮球场上,一场拔河比赛准备开始,比赛双方一边穿着黄马甲,另一边穿着蓝马甲,哨声一响,“黄马甲”就迅速以压倒性优势赢得了胜利。“一个顶俩咋整,”山东小伙王殿永笑着说,“他们太壮了。”王殿永的父母和妻子孩子现在都在菏泽老家,今年是他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不过在工地过年也挺热闹的,生活环境也好。”

会议室里,书法比赛吸引了不少工友参与。付文涛早早就在旁边练习,准备和其他选手PK。与此同时,工地厨房里的年夜饭也开始准备了,工友们纷纷过来帮忙包饺子,猪肉辣白菜、羊肉大葱……准备了好几种馅。这里的工友大部分来自河南,北方人过年,饺子是必不可少的。

不仅有美食,还有家人。项目执行经理陈永平的妻子和两个女儿第一次陪着他在工地过年。以前春节都要回湖北老家,去年因为疫情,他参加了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建设,连着54天没回家。妻子说,“平时都住工地,一年能待在家的时间连20天都不到,即使回来也是第二天一早就匆匆出门了。”陈永平说,今年很多工友没回家,他就带着家里人来工地一起过年,人多更热闹。

“我在宝安挺好的,希望你们平安健康!”项目指挥长陈松鹤跟江苏老家的亲人拜年。来自内蒙古的侯春花第一次没有回老家乌兰察布过年,她跟妈妈视频拜年,妈妈叮嘱说,“一定要吃好喝好呀。”河南工友史信雨跟老婆视频,老婆说,“多吃点好的呀。”史信雨说:“放心吧,俺也吃饺子了。”

晚上,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工友们热热闹闹吃起来,大家在一起唱歌跳舞看春晚。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特殊又难忘的春节。

过完大年初一,他们初二就开工了。作为全国第一个集地下、地上、空中三位一体的慢行系统,以及宝安区重点民生工程,这座“网红桥”今年会惊艳亮相。

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文 宋璐/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