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燕罗民乐吹响新年祝福

2021-02-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谢艳华 黄鹏辉)葫芦丝以其独特的音乐和民族文化特色成为民族民间音乐百花经园中一支独秀、响誉世界。

为响应深圳市关于倡导来深建设者留深过年的号召,营造和谐喜庆氛围,燕罗街道充分发挥各级党群服务中心主阵地作用,特邀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蔡华教授任教,利用“深圳智慧党建”平台推出“留深过大年更觉深圳好”燕罗街道葫芦丝初级线上培训陪您过大年活动,于新年初一开始线上播放,为期8堂线上课程,在这别样的新春佳节,燕罗人民用别样的音乐之声吹响新年祝福。

中国传统民乐葫芦丝为高、中、低音三种类型。其音色独特淳朴,外观朴实、精致,简单易学,线上教学课程报名一经推出,倍受机关、社区、园区、企业、学校等老中青少热爱,纷纷报名参与,在全街道掀起了学习中国民族乐器葫芦丝热潮。燕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根据葫芦丝简单易学的特点,切合疫情防控需求推出相关线上课程,让辖区居民足不出户便可有丰富多彩的居家生活。

据悉,除了此次活动以外,燕罗街道积极统筹各级党群资源,春节期间,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开展上百场次新春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来充实辖区居民的新春生活,让漂泊异乡辖区居民也能感到年味的浓郁,家庭的温暖。


燕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新春活动周课表

燕罗街道新春活动预告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