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石岩街道推出“5+1”春季关爱系列活动近180场

2021-02-10 来源:宝安日报

2021年石岩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新春活动预告。


春节将至,石岩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及市民需求,联合辖区内10个社区、37个党群服务中心平台,推出“5+1”春节关爱系列活动,让辖区市民感受石岩温暖,安心过大年。

“5个措施”打造健康石岩,让市民安心留深过大年

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市民留深过年更安心,石岩街道利用辖区内党群服务中心平台,打造了37个防疫先锋加油站、开通了10条春节热线、完成了47场节前大扫除、开展线上及线下防疫宣传工作、号召春节党群服务中心不打烊等5个措施,确保石岩健康无疫。

“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防控疫情”,37个战疫先锋加油站秉承着这个信念为防疫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送上有温度的茶水及可休息的区域,为防控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努力,助力抗疫,发挥堡垒作用。

“这一休息下来看到这满眼的红彤彤才发现真的是要过年了,这一年是真的很难忘啊!”一位防疫志愿者坐在“年味”党群休息区里感叹道。37个党群服务中心为给留深市民营造家一般的温暖、节日的气氛,提前对党群服务中心阵地进行了大扫除、大消毒,挂上了红灯笼,系上了中国结,贴上了大红纸。这映入眼帘的一抹红,给这个城市增添了一份喜庆的的年味。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高市民防疫意识,党建服务中心针对防疫知识宣传工作解锁多种途径、多种形式。从传统的海报、信函到互联网的图文、影片,到渗透各个社区、企业、党群以及各种大大小小的线上及线下活动,让防疫意识深入每一位市民心中,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一系列活动”做好关爱服务,让市民开心留深过大年

石岩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结合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开展春节活动。线上推出石岩知识竞答、劳务工博物馆知识竞答、“山湖石岩犇向大美”的新春随手拍、文艺展演(戏曲、红歌、乐器)、本土红色资源影片等活动;线下举办石岩环湖碧道新春跑、定向越野、党员志愿服务、中医养生、义写春联、红色读书会、寒假课堂等90多场新春留深人员关爱活动,为市民创造良好的留深环境,打造温馨的过年氛围。

线上石岩知识竞答、石岩新春随手拍等活动拉近市民与石岩之间的距离,增强市民对石岩的归属感与认同感;石岩本土红色资源影片(《乌石红色印迹》《听石岩历史品千年底蕴——石岩街道文化资源概况》等)、石岩本土特色文化影片(客家山歌、麒麟舞歌等)等线上播放活动增强市民对石岩的了解,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传承与弘扬石岩红色文化。

此外,春节期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将通过“深圳智慧党建”系统、“战疫先锋”小程序,组织各种公益活动、志愿活动,为老弱孤寡、生活困难等特殊群体送上关怀和祝福,为社区防控和社区治理工作添砖加瓦;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开通党群服务“春节热线”,工作人员全天候受理群众意见诉求、提供心理疏导,力所能及地帮助市民解决问题,为市民创造良好的留深环境,打造温馨的过年氛围。

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梁美娟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