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把党的领导贯穿社区工作全过程

2021-02-10 来源:宝安日报

燕罗街道新一届社区“两委”干部集体就职宣誓仪式在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举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陈康琪 唐文星 文/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群众拥护和信赖的社区工作者,促进社区发展,不辜负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期望。”2月9日上午,燕罗街道新一届社区“两委”干部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在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门前庄严宣誓,掷地有声响彻现场,彰显投身社区建设的决心。燕罗街道主要负责人寄语大家把党的领导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带领群众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朝着“十四五”末实现规上企业总产值、GDP、集体分红“三个翻一番”,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发展目标迈进,高质量打造燕罗国际智慧制造生态城。

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呈现“四高一低”

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门外的榕树上,悬挂着数十块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展示牌,早已成为党员干部“自习+讲习”学党章、上党课的“教室”。昨日上午,燕罗街道新一届社区“两委”干部集体就职宣誓仪式在这里举行,燕罗街道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街道领导分别为新一届社区居委会成员颁发当选证书。

燕罗街道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落实“六有”,坚持“四严”,同步实施、同步推进5个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分别于1月10日、1月27日顺利圆满完成社区党委、居委换届工作,产生社区党委委员35名、社区居委委员37名,为社区选准选好了“领头雁”,配齐配强了“当家人”。

据介绍,在本次换届选举中,燕罗街道坚持赛马选才的干部政策:统一思想,坚持把关定向,进一步扩大基层民主;统一进度,规范时间节点,确保社区换届节奏有序;统一标准,严把选用人关,落实换届工作程序要求,实现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党员参选率、党委委员平均得票率、群众满意度、班子学历和班子年龄呈现“四高一低”趋势。

敢闯敢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我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群众拥护和信赖的社区工作者,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现场,在街道领导、社区党员代表和居民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新一届社区“两委”干部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并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递交履职承诺书;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代表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新姿态、新作风,迅速进入新角色,谱写社区治理新篇章。

燕罗街道主要负责人对新一届社区“两委”委员表示衷心祝贺的同时,要求大家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群众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实现“十四五”末规上企业总产值、GDP、集体分红“三个翻一番”,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其身正,不令而行。公生明,廉生威。”燕罗街道主要负责人寄语各社区“两委”委员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按照“双区”坐标定位、产业发展第一、城市高质量运行的发展战略,坚持系统思想、体系思维,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塑造共产党人的精神世界、共产党人价值口碑、止于至善工作标准的精神追求等八条工作方法论,严格厉行节约,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把社区的每一件好事办实、实事办好,高质量打造燕罗国际智慧制造生态城。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