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就地过年催热贺岁片票房,宝安影院严把防疫关

2021-02-1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影院,市民站在“一米线”前排队陆续检票入场。

宝安影院工作人员对过道、放映厅等进行消杀。

▲今年过年贺岁档将有七部影片上线。

▲市民自行购买3D眼镜,以免共用。

“观影全程需佩戴口罩,禁止饮食。”“影城已消毒,请放心进入。”如今,走进一家影院,都能看到类似的提示。2021农历新年将至,多部备受期待的大片将在春节上映,对于即将到来的观影人群,电影院准备好了吗?2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宝安几家电影院探访了他们的防疫准备情况。

备战春节档推出多项“惠影”活动

对于期盼了贺岁档一年的影迷们来说,今年的春节可谓是好戏连台、精彩纷呈。据统计,目前,已有7部影片定档今年大年初一,分别是《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侍神令》《刺杀小说家》《新神榜:哪吒重生》《人潮汹涌》《熊出没:狂野大陆》。

9日上午,记者来到CGV影城(壹方城IMAX店),随处可见疫情防控温馨提示,自动取票机、检票口、卫生间等都摆着显眼的“已消毒”标志,并配置了免洗消毒液。经过体温检测、绿码检验后方可进场。

步入影院大厅,春节档的氛围已十分浓厚,最显著的莫过于检票口处滚动播放的春节档电影宣传。临近春节,但仍有不少市民前来观影。“这不小孩子刚放假,一定要来看电影。”张女士是这家影院的常客,她表示,进商场和影院都要测温验码,在这里看电影是件安全的事。她非常支持春节档电影,上个月就买好了《熊出没:狂野大陆》的预售票。

由于疫情影响,去年歇业了大半年的各大院线也纷纷主动出击、摩拳擦掌,推出各种优惠观影活动,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优惠观影活动,让市民留在深圳过个精彩年。CGV影城(壹方城IMAX店)针对IMAX电影推出立减和赠券活动,预售期间购票即享立减12.1元/张,购买三张IMAX春节档电影即赠2张IMAX10元立减券;万达影城(海雅广场IMAX店)推出“随心看”,199元可看7次,保底4次,不限场次、影片;深圳盈日国际影城(前海hop店)推出会员卡优享活动,购买300元会员,即可享受29.9元观影,购买500元会员,将在此基础上赠送两张电影票。

“2021年贺岁档影片类型丰富多元,可以满足不同群体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再加上‘就地过年’留下了一大批消费者,也让春节的假期票房表现抢眼。”CGV影城(壹方城IMAX店)营业经理蔡晓格介绍,春节假期黄金时段的电影票十分畅销,好位置常常一售而空。据了解,截至2月9日上午10点,CGV影城(壹方城IMAX店)已达到2295人次、176728元的预售。

严把防疫关市民放心看大片

“贺岁档是影院一年中最重要的档期之一,我们将严格按照相关部门通知要求,做好影院防疫工作。”蔡晓格表示,春节期间,影院售票会锁定部分座位,严格控制上座率;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观众凭绿码入场;投放3D眼镜自助售卖机;设置影院专属隔离间等。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市民安全观影,保障贺岁档平稳度过,宝安区各家影院均落实了更加严格的防疫要求。万达影城(海雅广场IMAX店)经理叶荣智告诉记者,影院全部采取线上实名制预约购票,市民观影需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饮食,影城在做好公共区域和各个场次之间消毒的同时,还加强对新风系统的更换。深圳盈日国际影城(前海hop店)负责人吴思伟介绍,影城坚持“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并安排专人进行引导,同时加强防疫宣传和消毒流程,并联系商场重新布设了隔离间。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档,不少影城积极倡议员工留深过年,同时招聘兼职人员,保障春节期间影城服务。据介绍,万达影城(海雅广场IMAX店)早在去年12月底就招聘人员,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17位员工,同时对留深员工给予1000元的现金补贴;CGV影城(壹方城IMAX店)也将在春节期间新增10位员工,并给予留深员工相应福利关爱。

此外,区委宣传部通过全方位覆盖检查,进一步督促各影院加强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广东省电影放映场所2021年春节期间和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文件要求,从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场所防控管理、观众进出管理、设施设备管理、突发情况处置等方面做好影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全区电影市场有序安全,营造安全健康、和谐有序的观影环境。

“有竞争力的电影作品,加上力度很大的观影活动,还有严格的防疫措施,我们有信心让留深过年的市民走进影院,享受光影世界的乐趣!”不少受访者感慨地说出了电影人的心声。据统计,自去年7月20日以来,宝安区电影院陆续恢复营业67家,累计放映135.5万场,累计观众340.77万人次,累计实现票房收入1.57亿元。

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文 刘安邦/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