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2-1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根据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以及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安排,2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内法规和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宝安区的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查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动“两个维护”在人大依法履职过程中全面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志彪主持会议。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准备,深入查摆问题,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会上,张志彪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互相批评。大家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张志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要切实做到“五个更加”。一是要更加系统地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用结合。二是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区委的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执行。三是要更加精准地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聚焦重点领域,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精准监督,全力推动宝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更加有效地服务保障民生,切实促进民生事业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卫生、交通、养老等民生事项开展精准监督。五是要更加务实地改进工作作风,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献荣,党组成员欧瑞志、刘红瑛、赵俊平、苏喜金、黄万钧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伍元列席会议。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