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区政府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2021-02-1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2月9日,根据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区政府党组班子用半天时间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眼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和深圳的总定位总目标,进一步深化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结合宝安实际,认真整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王立德主持会议。

区政府党组对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党组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实做细,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王立德代表区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章、党内法规和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宝安区巡视反馈意见,以及市有关文件聚焦的6个方面,认真查摆突出问题,逐条深入剖析根源,逐条认清问题实质,逐条明确改进措施。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聚焦巡视整改和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找问题、找根源、找对策,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严肃认真又团结和谐,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还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王立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区政府党组班子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尤其要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完成好市委市政府和区委交办的各项任务。要增强担当作为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聚焦“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弘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推动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增强问题导向意识,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梳理汇总班子和个人查摆出的问题,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各位党组成员要牵头做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推动政府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不是中共党员的区政府班子成员及区纪委监委、区委区府办、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