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红色燕罗 新春送暖 燕罗街道党群共庆新春佳节

2021-02-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谢艳华 黄鹏辉)为助力抗疫、发挥堡垒作用,燕罗街道充分发挥各级党群服务中心主阵地作用,认真筹划、组织开展“十个一”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有品质、有特色、接地气的各类便民惠民安民活动,丰富留深人员的精神生活,让党员群众感受到组织关怀和城市暖意。

礼轻情意重 真情暖人心

开展送温暖送关爱活动。燕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退休干部座谈会,进行全覆盖走访慰问,开展关怀帮扶;罗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发出《致2021的一封信:留深过年暖意浓》倡议,逐门逐户宣传动员3000户居民留深过年,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并为就地过年的近5000户来深建设者送上党员书法家志愿者书写的春联、灯笼、糖果、口罩等精美慰问物品。

为就地过年来深建设者送上党员亲手写上的春联

文体齐争鸣 活动进万家

燕罗街道开展系列线上、线下各类便民惠民安民活动,春节期间,葫芦丝、曲艺、八段锦、瑜伽、手工、书法、国画等百场活动丰富多采、应有尽有,惠及参与人员近6000人次。

燕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利用“深圳智慧党建”平台特推出“留深过大年更觉深圳好”燕罗街道葫芦丝初级线上培训陪您过大年活动,倍受机关、社区、企业、学校等老中青少踊跃参与,在全街道掀起了学习中国民族乐器葫芦丝热潮,葫芦丝以其独特的音色和民族文化特色成为民族民间音乐百花园中一枝独秀、响誉世界,在这别相的新春佳节,用别样的音乐之声温暖就地过年的市民,同时推出的养生八段锦线上培训使参加网络视频学习的广大党员群众,达到强健身体、气血流畅的效果,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抵抗力。

1月22日至26日为期5天,燕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2021年“迎新春·送祝福”线上手工培训制作福桶、福包、剪纸等五场活动,吸引辖区150余名居民报名参与,通过手工制作,丰富辖区内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和大家一起把温暖与欢庆留在深圳。

“寒假课堂”乐 安心过大年

寒假、春节期间,燕罗街道各级党群服务中心还为青少年设置专属的“寒假课堂”,开展方便学生假期自习与阅读,助力在深人员安心过年。燕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关爱留深儿童在“寒假课堂”,开展“福袋”制作活动,吸引了51名留深儿童参与。塘下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防控知识,过健康春节”——春节防疫知识学习活动,为留深青少年学生普及春节防疫知识;洪桥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新春系列活动之“童趣时光共筑家园”线上亲子手工活动,25对亲子家庭参与。

寒假学生在燕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寒假课堂自习与阅读

燕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寒假课堂”开展“福袋”制作活动

抗疫不放松 志愿我先行

据了解,春节假期7天,燕罗街道各级党群服务中心还将组织开展“战疫先锋”志愿活动,每天组织辖区每位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居家隔离管理服务、卡口围合检疫及跨境货车司机管控情况等疫情防控工作。给留深燕罗过年的市民一个开心、暖心、安心的新春佳节。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