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市妇联一行到宝安科技馆调研参观

2021-02-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春节假期宝安科技馆初三开馆,为留深市民提供科普游好去处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实习记者 陈美莹)2月1日,深圳市妇联、妇儿工委办公室、妇促会有关领导一行到宝安科技馆参观并指导工作。


当天上午,在宝安科技馆馆长张小萍带领下,市妇联一行参观了宝安科技馆内的“中国酷发明”古代文明科普展、“仰望星空”主题天文科普展以及4D动感影院、球幕影院、儿童启蒙展厅等,在游览中体验科技带来的神奇魅力。

在4D动感影院里,市妇联一行观看了电影《海龟之旅》,现场特技效果和剧情紧密结合,在观看震撼的视觉盛宴的同时,还增添了听觉、触觉等体验,让大家在沉浸式的环境中亲身体验了海龟从出生到繁衍的奇妙之旅。向上举起手就能绽放一场延烟花盛宴、拿起小球砸向屏幕画面或者道具,即可开启一场神奇的“精灵大战”、体验仿真灭火……在儿童启蒙展厅里,神奇、梦幻、新颖的展项让参展一行的大人们都不禁直呼“真好玩”!


为了更全面地展示各类展品,充分体验科技趣味和魅力,宝安科技馆还在各个展厅中精心编制了操作方法和说明讲解词,再配上专人现场讲解,让前来参观学习的家长、青少年们看得懂、玩得转、学得会。在参观过程中,市妇联一行纷纷感叹科技带来的震撼,不禁为宝安科技馆的科普实力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宝安科技馆是占地15000㎡,集科普展览、学术交流、科技培训、科技服务四大功能为一体的多功能展馆,是宝安区主要科普教育阵地,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的宝安科技馆一直以来深受宝安青少年的喜爱。今年春节假期宝安科技馆也将为青少年们提供一个知识与乐趣兼具的好去处,从大年初三开始,馆内各大展厅将正常开放,留深过年的市民可相约前来参观体验,感受跨越古今中外、从远古到宇宙的科技浪漫。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