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加强小散工程安全整治

2021-02-0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连日来,福永街道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在建工地及零星工程开展安全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小散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切实降低小散工程安全事故发生率,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行动共出动73人,检查零星工程(户外作业)57家、小散工程2家,发现隐患57处,现场整改隐患53处,依法查封3家,开具整改通知书10份,现场警示教育99人。

本次行动重点检查作业现场防高处坠落、防物体打击和防触电等安全事故,执法人员辖区的在建工地及零星小散工程的安全管理、安全防护、施工用电及现场其他防护情况进行了地毯式检查。检查中发现有部分施工单位对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不重视,业主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没有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施工现场安全警示标志配备不足等问题。但大部分建工地及零星小散工程现场安全生产情况良好,无重大安全隐患及违反建筑安全施工强制性标准行为。

据了解,近年来,福永街道高度重视零星作业和小散工程安全监管工作,在强化日常巡查、执法、督导、培训等工作的同时,着力建立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努力实现标准明确、职责清晰、全面纳管、闭环监管和源头治理。接下来,福永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对小散工程的巡查和监管,加大对小散工程施工人员的安全培训,坚决落实“四个一律”,确保安全生产。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