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沙井:开展厨余垃圾“破袋行动”

2021-02-09 来源:宝安日报

义工协助居民进行厨余破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 文/图)近日,沙井街道已经全面铺开垃圾分类线上线下督导工作,实现109个3.0小区全覆盖。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垃圾分类效率及实际成效,沙井街道城管办联合团工委、义工联发起厨余垃圾“破袋行动”,大力宣传厨余垃圾破袋的好处,以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效率及科学性。

据了解,在现在垃圾分类处置的前提下,厨余垃圾如果不破袋丢弃,那么在末端处置过程中,一来是塑料垃圾袋等杂质容易卡住厨余垃圾处理设备,极大增加了设备的维护成本;二来是难降解的塑料袋也会大大影响厨余垃圾的整体发酵,降低处理效率。

据相关负责人解释道,塑料袋本身的材质,不达成垃圾袋跟湿垃圾一同变成肥料,或者一同变成有机介质这种条件。“破袋”之所以必要,是出于垃圾无害化处置或资源化利用考虑。为此我们发起“破袋行动”,前期通过义工的积极宣传及引导,甚至协助居民进行厨余破袋,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养成习惯,后期会主动进行破袋后丢弃。同时也会采购一批新工具,提高居民破袋效率。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