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全市交警支援宝安开展“BD-85”交通整治行动

2021-02-0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徐迅)9月18日,全市交警支援宝安开展“BD-85”交通整治行动,查扣涉摩涉电车辆819辆,拟行政拘留59人。

9月13日,在宝石东路与吉祥路交会处,一辆电动自行车与另一辆电动自行车相撞,致一人死亡,从事非法营运的肇事者当场逃逸。深圳交警经过36小时的追凶,最终成功破案。此案件中,出现一个关键词“非法营运”。非法营运电动车不仅是对驾驶人自己的不负责,搭乘者更是没有安全保障,该行为一直是交警部门重点整治的对象。

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深圳交警采用“全覆盖、全时段、无死角、拉网式”的整治方法,于昨日重点在宝安开展“BD-85”交通整治行动,各交警中队均在辖区主要路口布点开展整治,例如:新安中队警力在新湖创业路口对违反交通规则人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福永中队警力在地铁11号线桥头站驱赶非法营运电动车;西乡中队警力在宝安大道与西乡大道交会处整治骑行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行为。

除设点整治外,交警在昨日的行动中还加大了宣传力度。西乡交警中队将宣传大篷车开进南昌社区,通过播放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警员们走进社区公园、广场,面对面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并邀请群众关注“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方式了解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石岩交警中队则安排警力针对三家外卖企业负责人及配送员召开安全教育培训会,并组织签订倡议书,引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在昨日的执法过程中还涌现出好人好事。15时05分许,石岩交警中队铁骑队员宋国栋在北环路好万年超市门口参加“BD-85”交通整治行动时,一名羊水破裂的孕妇向其求助,交警立即开上警车,一路拉响警笛,将孕妇安全送至石岩人民医院。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