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组织开展今年第26次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

2021-02-09 来源:宝安日报

新安街道:拆除占用河道违法建筑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郑礼宝)9月18日下午,新安街道开展行动,依法拆除一处占用河道的临时违法建筑。

新圳河段覆盖的桥面上被违法放置了一排集装箱房,并且住人。水务部门发现该情况后,移交新安街道执法队查处。新安街道执法队立即启动清查程序,于9月18日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吊车1辆,对该处占用河道的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清拆,当天已全部清拆完毕,共拆除建筑约100平方米。

据统计,截至目前,新安街道已拆除消化违法建筑29.969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85.25%。

西乡街道:清拆建筑推进城市更新

(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袁凯 都广婷 文/图)9月18日下午,西乡街道在庄边工业区庄边工业二路旁开展拆违行动。

西乡街道清拆现场。

据悉,本次拆除的建筑为一栋4层的永久性建筑,总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经了解,该栋建筑处于庄边工业区城市更新地块范围内,为推进城市更新工作,西乡街道对该栋建筑进行拆除。

接下来,西乡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要求各职能部门、社区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城中村综合治理,全面推进“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十大专项行动,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航城街道:拆除工业园内临时建筑

(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邱萍英 甘明彦)9月18日下午,航城街道组织清拆队伍,依法拆除黄麻布社区百灵达工业园的临时建筑,拆除面积约1500平方米。

当天拆除的违法搭建铁皮棚非常简陋,且没有任何消防安全设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航城街道依法对该处铁皮棚进行强制拆除。

航城街道将继续重点排查影响城市安全和市容环境、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问题的违法建筑,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

福永街道:全力推进工业园升级改造

(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陈泉桦)9月18日下午,福永街道组织执法力量到怀德社区开展行动,依法拆除违法建筑约15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永久性建筑位于怀德社区翠岗五区怀德南路旁,该建筑处于怀德翠岗工业园升级改造项目范围内,为推进工业园升级改造,当天下午,福永街道依法对该处永久性建筑进行清拆。

接下来,福永街道将全力推进工业园升级改造项目,全力推进执法拆除重点违建项目,加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的拆除处置力度,坚决完成年度清拆任务,为建设幸福福永保驾护航。

福海街道:清拆违建推进工程建设

(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杨旭黎)9月18日下午,塘尾社区一处肉菜市场被夷为平地,这是今年消存量工作开展以来,该街道组织的又一次大型统一清拆行动。

据记者了解,该肉菜市场为临时建筑,上下两层,总建筑面积为1900平方米。该市场位于社区公园广场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施工红线范围内,严重影响项目的顺利推进,且日常经营产生较多的垃圾废水,影响市容环境卫生。当天下午3时许,福海街道共出动60人、各类执法车辆15台、钩机1台、高空作业车1台,将肉菜市场全部拆除。

沙井街道:超额完成全年拆违任务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袁力艮)9月18日,在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下,沙井街道在壆岗社区中日龙路1号神舟飞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集中清拆行动,拆除违建1020.5平方米。

据悉,该违建位于壆岗社区岗厦片区城市更新红线范围内,现状为1栋3层永久性建筑(工业厂房配套宿舍),占地面积250平方米,建筑面积1020.5平方米。本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45人次,炮机1台,喷雾机1台,专业清拆工人5人次。

截至目前,沙井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127.2229万平方米,完成年度总任务量102.72%。

新桥街道:拆除违建厂房2000平方米

(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刘继相)9月18日,新桥街道组织多个部门联合行动,对上坊工业园内一处违建厂房进行清拆,拆除面积2000平方米。

据介绍,该违建位于上坊工业园内,为一层钢架结构的厂房,未申请合法手续,擅自占用消防通道建设,存在安全隐患。为消除安全隐患,清拆前,街道查违工作人员上门约谈违建业主,宣讲法律政策,讲清违建危害。经过沟通协调,业主同意在规定期限内搬迁并配合执法人员拆除违建。

截至目前,新桥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83.41万平方米。

松岗街道:清拆违建商铺500平方米

(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李寅龙)9月18日下午,松岗街道在潭头社区开展宝安区第26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清拆违建商铺5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清拆的建筑位于潭头社区西部工业区B出入口南侧,为多家临街商铺,占地面积为5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500平方米。该处建筑因露天烧烤及占道经营影响周围居民生活环境被举报。经核查,该处违建为铁皮危房。经过松岗街道执法队及社区工作站多次协调沟通,9月18日下午,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处违建进行彻底拆除,有效提升周边市容环境。

燕罗街道:坚决拆除存在隐患违建

(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曾志雄)9月18日下午,燕罗街道依法拆除一处存在安全隐患且影响市容环境的违法建筑。

当日,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出动工作人员18人次,对位于罗田社区讯之达厂旁的一栋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历史遗留砖墙铁皮结构搭建物进行清拆。据了解,连日来,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全面排查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安全隐患,建立分类台账,对处于水源保护区、基本农田、国有用地、工业园区等范围内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历史遗留违建坚决予以拆除。

截至9月18日,燕罗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43.5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85.26%。

石岩街道:铁腕拆违提升社区环境

(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张银)9月18日下午,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依法对水田社区大润发超市2号3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当天,随着机械的轰鸣,300平方米违法建筑被全部铲除。腾退后的土地用于留白增绿、提升社区环境、补齐生活服务短板,真正做到还绿于民、惠利于民。

下一步,石岩街道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整体部署,以“零容忍”的态度、铁的决心和举措加大打击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坚决杜绝新增违法建设,确保违建“零增长”。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