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福海街道“留深过年 宝安有你”新春户外音乐会今日成功首演

2021-02-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邓荣斌 彭学健 吴思妍)2月8日,福海街道春节户外音乐会及“送祝福进企业”户外音乐会在德金花园、锐明工业区成功首演,本土艺术家们一展歌喉,用悠扬的歌声为留深过年的市民朋友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据了解,为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宝安区委区政府、福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等关于做好留深人员安心过年的有关通知精神,依据《关于党群服务中心营造浓厚春节氛围引导在深人员安心留深过年的通知》相关要求,福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为福海街道广大留深人员共精心准备了20场主题为“留深过年宝安有你”的春节户外音乐会和“送祝福进企业”户外音乐会。

2月8日上午,福海街道春节户外音乐会首演在展城社区德金花园举行,本土艺术家们带来精心准备的《光辉岁月》《得更高》《稻香》等经典歌曲,悠扬的歌声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聆听。临近春节,本场音乐会还演唱了不少极具春节气息的歌曲,现场年味儿十足,为留深过年的市民们带去节日的气氛。随后,由福海街道文艺爱好者带来一曲拉丁舞更是激起了现场音乐会的小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天下午,福海街道“送祝福进企业”户外音乐会首演走进锐明工业区。首先开场的是民族乐器合奏,铿锵有力的声乐表演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在民乐的默契配合下,随后的太极表演刚柔并济,别具风味。音乐会节目紧凑,内容丰富,囊括了民族器乐合奏、民族声乐合唱、舞蹈表演、太极表演、魔术表演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一致好评。

据介绍,20场春节户外音乐会由福海街道本土艺人、优秀文艺爱好者组成的9个新春表演小分队共同承担完成,该项活动被宝安区委、区政府列入深圳宝安引导留深人员安心过年的重点示范项目。‘

在微信视频号搜索福海小分队即可关注演出。

演出从2月8日持续至2月17日,将分别在福海街道辖区内13个表演点(其中户外表演点8个,分别是桥头公园、立新湖两岸文创、福海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党群广场、福海信息港、塘尾广场、鸿德园南门、德金花园、星港同创汇;企业表演点5个,分别是骏丰工业园、华盛昌工业园、新丰电器厂、锐明工业区、长盈精密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小型街头表演。演出内容有声乐、民乐、魔术、舞蹈、传统武术表演等。服务对象为福海街道辖区留深居民,线下每场人数控制在200人以内,预计线下观众超4000人次。届时还通过抖音网络平台、图文直播平台现场实时直播,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全面覆盖留深人员群体。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