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石岩开展烟花爆竹“打非”联合排查执法行动

2021-02-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蔡彩丹)为全面做好烟花爆竹需求旺季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各种非法储存、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连日来,石岩街道在辖区组织开展烟花爆竹“打非”联合排查执法行动,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非法生产、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场所进行一次全方位、地毯式的排查,逐一“过筛子”,扎实做好春节前烟花爆竹安全工作,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行动中,石岩街道组织应急管理办(安监办)、综合行政执法队、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石岩市场监督管理所、交通管理所、各派出所、各社区工作站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行动,重点检查民宅、山林、废旧厂房、仓库、集贸市场等易被不法分子利用非法生产、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场所,查处、制止各类非法生产、经营、销售、运输以及网络销售、邮寄快递烟花爆竹行为。自开展行动以来,共出动检查人员916人次,排查商铺1623家次,发放宣传资料约7800余份,并在宣传栏等张贴温馨提示860张。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对烟花爆竹非法生产、储存、销售安全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同时,加强广大社区居民有关烟花爆竹方面的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典型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警示社会单位和群众,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水平,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保障辖区消防安全。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