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切实做好民生保障

2021-02-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2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在参加松岗党工委工作会议之后,率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并走访慰问部分一线人大代表、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和美好的春节祝福。

张志彪一行来到松岗街道网格管理中心,慰问一直奋战在一线的网格员队伍,与网格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状况,关心关切他们在深过节的情况。他指出,网格管理是基层落实工作的有力抓手。自疫情发生以来,网格员们全情投入抗疫一线,冲锋在前、守岗尽责,为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张志彪向广大的网格员致以诚挚感谢和新春祝福,并寄语一线网格员要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出、发挥好基层有力抓手的积极作用,为松岗、宝安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张志彪一行来到东方集贸市场和永正文化玩具创意(深圳)有限公司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在市场,他向商户详细了解肉、菜、米等物资在春节期间的供应情况,仔细询问社区对市场的疫情防控措施;在车间,他逐一检查安全生产基础设施,认真查看车间墙上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张志彪强调,东方集贸市场服务保障东方社区3万余人民群众的日常需求,街道和社区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执行好出入测温、食品检疫等工作程序,进一步加强环境消杀,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务必要保障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能买到菜、买好菜、买优惠菜;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企业要肩负主体责任,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安全巡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完善安全生产基础设施,提高消防应急能力,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抓实,确保春节期间的平安稳定。

张志彪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文福寿和老党员文木贤,详细了解他们在深过节的生活状况,并希望他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关心支持宝安和松岗各项事业的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