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街道举办跨境货车司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2-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黄海贵 胡广)2月5日下午,福永街道在怀德现代物流园举办跨境货车司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检验和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区民政局、福永街道及辖区110家跨境业务作业点企业疫情防控负责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模拟一名跨境货车司机在专用休息区休息期间出现发热症状后,企业立即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并及时进行上报、隔离、转运、消毒等应急处置工作的全过程演练。演练活动紧张有序,防控措施细致到位,跨境业务作业点企业疫情防控负责人认真观摩学习,圆满地完成了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该街道还对跨境业务作业点企业疫情防控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区民政局和福永街道相关负责人分别表示,通过演练检验了福永街道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进一步规范了企业(园区)跨境货车司机疫情防控环节流程,提升了企业(园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