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开展专项整治露天烧烤频发区活动

2021-02-0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陈炉樟)烟熏火燎的露天烧烤一直是城市治理的顽疾。为保持对露天烧烤的市容顽疾高压态势,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露天烧烤频发区专项整治行动。自1月27日起至2月2日为止,共计排查烧烤店120家,对发现问题的15家商户发出责令限期整改,暂扣摆卖工具18个、灯箱广告牌9个、三轮车6台。

据了解,为做好烧烤整治工作,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面梳理露天烧烤的高发点位,摸清违法行为的时间规律,尤其是加大夜间露天烧烤的执法力度,组织社区整治中队采取人盯车巡的方式,对频发区域实施夜间蹲守,及时处理,全程盯办,督促商家规范经营,引导商户共同合理规范经营。同时,根据群众投诉、数字化、管控通等平台多方数据,针对航空路、钟屋二路、兰花路、簕竹角村夜市等高发区域加大整治力度,高标准处置违法行为。

此外,坚持严管严控模式,循环“每日一报”对管辖区域内的露天烧烤行为进行回头看,严防露天烧烤行为的反弹,并对顽固商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单,责令店家3天之内整改店外经营、油烟污染造成的市容秩序等问题,不听劝教将严格按照条例依法处置。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