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扎实做好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

2021-02-07 来源:宝安日报

2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到石岩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 文/图)2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来到石岩街道开展迎新春慰问“送温暖”活动,并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石岩街道石龙仔片区内涝系统治理工程是解决片区水浸问题的民心工程,被纳入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施工人员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岗位,照常施工。王立德来到施工现场检查项目进度与安全生产情况,将慰问品送到一线施工人员手中,反复叮嘱大家注意安全,并要求施工单位把安全生产抓到位、后勤保障做到位,妥善安排好一线工人的工作和生活,让他们安心工作、快乐过年。

石龙社区老党员詹隆家人身患疾病,家庭负担较重。但詹隆没有被困难压倒,始终干劲十足,为社区疫情防控等工作贡献力量。王立德点赞詹隆的昂扬斗志与精神风貌,鼓励他进一步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如既往地关注党的事业,为宝安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要求区有关单位继续做好关爱、帮扶,及时帮助詹隆及其家人解决生活、医疗方面的困难。

当天,王立德检查石龙社区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情况,向街道、社区有关负责人及网格员详细询问春节期间辖区人员流向、隐患排查、阁楼住人清退等情况,实地查看石龙社区测温卡口、防疫宣传开展情况,随机抽查休闲娱乐场所疫情防控、消防情况。他强调,要以万无一失的底线意识,全力打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硬仗。加强用电用火用气安全管理,严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及阁楼住人等行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王立德还检查了盛世华联超市消防安全、物资供应情况,强调要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给消费者一个安全的购物环境;要加强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确保供应稳定、价格稳定,产品安全可溯源。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荣参加调研。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