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留深过年参加义工 用心用情服务市民

2021-02-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林海兰)近日,记者在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了解到,医院每天都有很多身穿天使志愿者服装的义工为市民患者提供各种志愿便民服务,让前来就医和做核酸检测的市民患者都感到非常暖心!

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临近到医院做核酸检测的市民越来越多,单日最多近2万人次,为了方便市民更加快捷地做完检测,确保大家尽快拿到结果回家过年,医院领导及党员干部全部大家都放弃休息,坚守岗位,都在一线为市民服务。2021年1月份至2月5日期间在该院做核酸检测的市民就达20万人次,在此期间每天都有很多义工在医院帮忙维护秩序和指引服务,医院对他们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

清洁工人张阿姨激动地对记者说:“非常感谢天使义工,现在做核酸检测要在手机预约填信息,我们都不会,用的也是老人机,现在全部有义工帮忙也很快,他们很专业,也很热情,我很满意!”

天使义工骨干陈巧说,春节前一个月在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志愿服务活动大部分都是林海兰、曾巧玲、廖婷婷和她负责的,由于近期做核酸检测的市民太多,他们又不了解检测流程,现在很多义工小伙伴解说的声音都嘶哑了!“不过大家都非常的高兴,留深过年参加志愿服务又能帮助那么多人,非常有意义!我们一定会坚持做下去。”陈巧表示。

天使志愿者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林招生表示,天使志愿者从去年12月份进驻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以来,每天安排30人次以上的志愿者在医院为市民患者提供便民服务,主要服务内容有就医指引咨询、在线预约、自助机操作指引、陪诊、病人护送、住院宣教、困难病人关爱帮扶、心理疏导、个案陪伴等。他表示,通过志愿便民服务,大大减少了市民患者的等待时间,提高了就医效率,让广大市民患者更加有亲切感和归属感,现在医院已形成“有困难找义工、有时间做义工、人人享受志愿服务、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大大提高市民患者的满意度,在春节期间也会发动更多的党员义工和骨干积极参加医院的志愿服务活动,竭尽所能为市民群众服务。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