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黄田社区举办寒假云课堂之亲子沟通讲座

2021-02-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为提高辖区家长家庭教育能力,促进亲子关系的发展,增进家长对孩子有更多的了解,2月1日上午,黄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以“亲子沟通技巧”为主题的云上课堂,共吸引了30余名社区居民的参与。

在讲座上,李静老师结合语言、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生动形象地进行了分享,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向家长们介绍了目前亲子沟通的现状、亲子沟通的问题及亲子沟通不畅可能导致的结果,通过知识讲解和练习,引导家长们掌握亲子沟通的三个核心、四个步骤及亲子沟通的话术等方面内容,用自己积极的态度去对待孩子、影响孩子,从而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


整个讲座过程中,家长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通过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很多家长都表示这场讲座让自己受益匪浅,深受启发,认识到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不足和欠缺,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不断学习,努力营造一个和谐向上的家庭氛围,让家庭教育为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更多精彩内容